165894.jpg

165893.jpg
到不同的國家,也許每個人的心態不同,各地的風俗民情也不同

但是我相信,不管到哪裡,"尊重"總是都相同的

住guesthouse有個好處,很熱鬧(有人覺得吵~哈),可以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人

如果你的英文還可以,甚至還可以來上個幾句,和他們認識認識

但是有些人~真的是~不~如~不~認~識~
~~~~~~~~~~

主人翁是來自杭州(好美的地方)~的大媽~約莫50來歲吧~口音很重

週五晚上入住的~通常我不會特別留意誰入住了~住客來來往往的

這大媽~一來~就躲在房間裡面~超大聲講電話~後來得知~他完全不會日文,也不會英文

一個人就跑來日本了(你有他的勇氣嗎?)

我可以理解語言不通,但是~圖畫看得懂嗎??房間牆上貼的清清楚楚的~
真的很傻眼~隔天(周六)早上~依然如此,被工作人員直接請到大廳(就知道他多大聲)

後來她知道我會說中文~狂跟我抱怨這件事情~說~這地方這麼小~不在房間說話要去哪裡說話?

自己還會自圓其說喔~~啊我就入境隨俗吧~~我只有感覺三隻烏鴉飛過去~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165892.jpg

這張說明~貼在洗手檯旁邊,旁邊也有吹風機,洗衣機,烘乾機~放一起
看到hair,應該猜得到上面這些東西在晚上11點後到隔天早上九點~都是不可以使用的吧!!

這大媽,今天一早八點半,狂用吹風機,因為她洗頭,然後要出門~真的令人討厭~

~~~~~~~~~~
以下是後話~個人不與置評~

我完全不想跟這大媽講話~只是活動空間都是公共的~他要說~我就靜靜地聽他說~
這大媽是杭州人~來沖繩四天(五六日一)~

為什麼來沖繩呢?因為剛好買到便宜機票~~(他說機票1300元人民幣,出國申請又剛好有過)

為什麼住這個民宿呢?因為最便宜~

他還得意洋洋地跟我說~他身上只有一萬日幣(約六百多人民幣)~就來了

他來探路的~之後要帶朋友來~~(我真替她朋友擔心)~
~~~~~
那霸機場到我住的民宿~5.5公里~~他用走的(單軌列車對她來說是個屁~他不會坐)
~
星期六早上我看他一個人無聊無聊待在民宿~建議他去國際通走走~他問那裏我好不好玩?

我說~中國人多~走走,買買,逛逛吧~

他回我說~買個屁東西啊~我又不是來日本買東西的~~

ㄜ~~當下我就決定我不要給他任何建議了~
~
他看我在燒飯~問我說~哪裡有超市~

我說~你來三四天~做啥燒飯~外頭吃一吃方便就好~

結果後來自己跑去~買了微波飯~問我怎麼弄~我說我不會~民宿弟弟幫他弄

似乎覺得人家聽不懂中文,還叨叨說,我是來體驗的,當然給你弄~不然弄壞了你的機器,我還要賠錢,得不償失~
(他是不是都不怕我用日文再跟對方說一遍)~
~
週六晚上,問我美麗海水族館好不好玩,~~我說不知道~

他手上不知道哪來的資料~直說要去美國村~問我怎麼去~~~~我說我都開車,搭公交車(公車)我不會~
後來他又去盧民訴的弟弟~~用翻譯軟體~~比手畫腳了一番~
一個連去美國村都想做地鐵的(單軌列車)的人~~我不相信他有做功課~

後來她去了瀨長島~(我整個不想理他~)這三個地點剛好是北中南
回來狂批評,說瀨長島沒甚麼,看看飛機,熱得要命,無聊(我懷疑他應該也是用走路去的~8km,小事)
~
至於對岸人民遇到台灣民眾~總想著"強勢回歸"這種無聊的建議~我就更當作沒聽到了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失格 旅遊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蔡宜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