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61834.jpg

2019/07/03遊學第三天~sigh~
上課第一天就被告知~星期三要考試~範圍是~大家的日本語第20課
我在台灣上的進度已經超過這個~當時覺得還好吧~~~結果~~
天啊!一定要這樣嗎?

天啊!一定要這樣嗎?

天啊!一定要這樣嗎?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161832.jpg
我有問班上同學,考什麼~同學用英文說
聽力啊,文法啊,不會很難(一整個覺得~無言)~
首先~單字跟片語的部分~~圖片是課本
直接從課本印出來~全部都要考~每一個字都要默寫出來~~(天哪!好狠~)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161833.jpg

文法的部分?考選擇題?~~~想太多~~
一樣課本挖掉~再寫過~哪來的填空題?
~
聽力的部分,更想死~
台灣考聽力,都是選擇題~這邊一半一半
一半選擇題(這是恩典嗎?)
另外一半,一樣是填空題,聽完內容後,填空~
這部分我直接交白卷~希望老師別被我嚇死~
一整個早上~三個小時~都在考第二十課~~有需要這麼精實嗎?嚇死我了~
~~~~~~~~~~~~~
結論~

1.日本人真是超級精實的~
2.要這樣玩下去我只好跟你拚了~

3.希望21課時~我會長進一點~~哈~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下面補上一些考試的想法~

Listening.jpg

這張是聽力~一次發兩張~第二大題是填空題(我全空白,不知道要寫啥?)
其他選擇題的部分我全對~(驕傲的很)~
台灣的考試~聽力~光聽我就很吃力~來這邊還要寫填空題~~有點~抓狂~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漢字.jpg

這是漢字的部分~台灣學生多半都沒有問題(我就只錯一個~)
分兩次考啦~不然可以對抄~班上有三位來自尼泊爾的同學(兩女一男)
漢字對它們來說就有點困難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161965.jpg

這是昨天嚇死我的單字~後半部幾乎都忘記了(嚇傻了)~
以後學習的方向真的是要精實一點~一點苟且都不行
(這跟我的本性相差太多了啦~~~)

~~~~~~~~~~
文法的部分就不想說了~一整個大挫敗~~
~

喜歡我的文章請留言跟我分享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宜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