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61498.jpg

2019/07/02~上學第二天~今天要挑戰沖繩的公車~
前面的文章只是紙上談兵~今天真要上戰場了~有點害怕~我在台灣是完全不搭公車的~
沖繩的公車~不算好搭~靠近市區~會有像這樣的牌子~告訴你搭幾號公車~
不要以為每一站都有~~
不過網路很方便~可以先到下面網站查詢
https://www.busnavi-okinawa.com/top/Transit
今天有試過~不準~~早上去程慢了十幾分鐘才來(還是這算正常的???)
車來了怎麼搭~??這邊有完整的答案
https://www.busnavi-okinawa.com/top/Home/BusRide
~~~~~~

161983.jpg

161982.jpg


簡單來說~
如果你付現金
1,前門上車~領一張券,上面會有編號~上車不用先付錢~司機後面有一個電視~根據你手上的牌算錢

2.按鈴下車(跟台灣一樣)~~不用擔心過站~~你只要知道你在哪邊下車~~都是漢字啦~

3.下車時付款~~就這麼簡單~~但是要先查清楚自己要在哪邊上下車

我用OKINAWA CARD (沖繩公交卡~只能坐單軌電車和公車)

上車刷卡~下車再刷一次~扣錢~唯一要注意的是
上下車刷卡的機器不同台~上車刷外面一點的~下車刷錢箱上面的
今天早上就刷成同一台~有點丟臉~幸好司機大哥很親切
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161497.jpg

這是我住的地方附近的公車站牌~很完整~旁邊都有站別說明~
(若松入口~~~都是漢字啦)
~~~~~~~~~~~~~~~~

161499.jpg

這是我語言學校附近的站牌~很簡單~就一個小牌子這樣而已~
可是不用擔心~公車司機眼睛都很好~~一定會停~
(公車站的對面竟然是麥當勞~~~)
~~~~~~~~~~~~
後話~

我是路癡~今天竟然沒有迷路~只是時間有點掌握的不好~等公車等比較久~(超過20分鐘)

明天繼續修正~~~~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
這邊開始來介紹沖繩的連鎖超市~union

161500.jpg

這幾天在沖繩~忙得很~已經連續兩天沒吃早餐了~中餐午餐都是跟LAWSON當好朋友

老外的最大問題就是~~沒青菜水果~~趁今天比較沒事情~~就快殺去~~

小妹我是料理苦手~無可救藥的苦手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161501.jpg

今天的戰利品~~青菜不貴~~分成兩天吃~~太開心了~~有青菜了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161509.jpg

立馬來一鍋青菜泡麵~~我的大絕招~絕對不會失敗

青菜洗一洗~丟進去~泡麵裡面~~等熟攪一攪就能吃了

泡麵本身有醬包~不用額外調味~青菜遇熱~~就會熟了~
唯一的差別就是~看是要吃麵條~還是麵糊~~如此而已(哈)
~~~~~~~~~
161510.jpg
今天殘念沒買到的雞蛋~~明後天有空~~再來挑戰
~~~~~~~~~~~~
我持續在沖繩流浪喔~~喜歡我的文章~請留言給我打氣喔~感謝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宜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